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
中心新聞
衛生福利部修正獎勵 增添急診醫護人員補助
日期:109-05-11
衛福部

為了感謝醫護人員的辛勞,衛生福利部特別修正獎勵要點,讓急診專責照護人員納入防疫獎勵,新增醫院急診部門負壓隔離病室,或單人病室之第一線執行照護疑似或確診個案之專責醫事人員,醫師每人每日一萬元、護理人員每人每班一萬元。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政府同時也新增急救責任醫院防疫獎勵和收治確診個案獎勵,這兩個獎勵都全數分配給相關工作人員,包含醫護、醫事放射人員、社會工作人員、行政人員、救護人員及清潔人員。

在收治確診個案獎勵方面,依個案數、病情嚴重度及住院天數,每收治一名罹患明顯肺炎住院患者,給予每人每日3,000元,使用呼吸器患者則給予每人每日1萬元之獎勵費,且應全數分配予第一線及共同照護之醫事人員。

在急救責任醫院防疫獎勵方面,重度級且評鑑為醫學中心(含準醫學中心)者,每月120萬元;重度級且評鑑為區域及地區醫院者,每月90萬元; 中度級,每月60萬元; 一般級,每月30萬元。獎勵費用應全數分配予急診部門之相關工作人員,包含急診醫護人員、醫事放射人員、社會工作人員、行政人員、救護人員及清潔人員等,並追溯自109年1月起算。

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官網https://eysc.ey.gov.tw/Index.asp亦隨時提供對於民眾補助相關公告及內容,方便民眾查詢。

  • 相關圖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