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
中心新聞
2022-2023高雄茂林雙年賞蝶季開跑! 邀民眾賞蝶趣
日期:111-10-01
P1227019

紫斑蝶至大武山下度冬的季節到來,茂林紫蝶幽谷是全世界僅有的兩處越冬型蝴蝶谷之一,每年約10月至隔年3月,紫斑蝶會集中遷往大武山麓的山谷來躲避寒冬,直到春天來臨才陸續北返,日前在茂林生態公園的清晨已可見到紫斑蝶群聚的唯美景觀,茂管處因應嬌客的到來,於111年10月1日辦理「2022-2023高雄茂林雙年賞蝶季」開幕活動,由行政院南部聯合行政中心陳文亮副執行長、交通部觀光局林信任副局長、茂林風景區管理處柯建興處長、日月潭風景區管理處簡慶發處長、高速公路局南區養護工程分局林瑞東副分局長、高雄市政府觀光局劉秀英副局長、茂林區宋能正區長、林務局屏東林區管理處楊瑞芬處長共同宣布賞蝶系列活動的到來。

 雙年賞蝶季活動(10月至隔年2月底)是東高雄地區冬季盛事,今年度茂林賞蝶季於10月1日正式開啟,本次開幕演出由茂林青年會以勇士舞熱鬧祝願開場,並由茂林蝶舞文化藝術團結合民俗祭典與表演藝術,將帶來精采的魯凱茂林歌舞演出。

茂管處在本次賞蝶季期間推出限定「茂林尋寶刮刮樂」活動,以茂林區最具特色紫斑蝶為主軸,將刮刮卡以紫蝶造型書籤方式呈現,會將刮刮卡發放給茂林區在地店家,民眾只要消費滿100元,即有機會獲得消費抵用券100元活動時間自111年10月1日至111年1月31日止,為期三個月。

茂管處柯建興處長表示,茂林紫蝶幽谷紫斑蝶群聚過冬是台灣難得的生態奇景,且茂林環境教育中心於111年榮獲國家環境教育獎機關構組優等肯定,可接受平日學習型團體預約課程,僅須負擔講師費,即可獲得課程服務與環境教育時數認證,優惠名額有限,預約完畢為止。

後疫情時期國人也開始往國內各地方進行深度旅遊,民眾逐漸朝「微旅行」的方式進行遊玩,三五好友組成小團,走讀小鎮、探索原鄉部落,體驗自然,共同來創造美好回憶。若不熟悉南台灣各景點,亦可選擇易遊網、長汎假期、樂久旅行社、金建旅行社以及陞隆旅行社提出的賞蝶主題綠色旅遊一至二日遊程的團體旅遊行程服務,民眾不訪可多加運用,交給專業旅行業者來替您安排。

   茂管處提醒,遊客於賞蝶旺季記得事先預約好住宿地點以免向隅,同時也呼籲大眾防疫期間外出旅遊,應保持良好個人衛生習慣,出入密閉空間場所應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保護自己也守護他人健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