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
中心新聞
2021旅樂食藝博覽研討會 為後疫情時代觀光發展再創競爭力
日期:110-05-07
P1080627

2021旅樂食藝博覽暨國際學術研討會今(7)日於高雄展覽館舉辦,副總統賴清德、高雄市副市長史哲、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陳政聞

、義大校長陳振遠、以及觀光學院院長林皆興等多位產官學界人士出席,在後疫情時代旅遊發展觀光,期盼能奠定深厚基礎,為台灣再創產業競爭力。

賴清德副總統表示,台灣經濟因防疫成功,整體經濟表現不錯,據統計,全球觀光旅遊產業約占GDP10.3%、就業人口3.3億人,在後疫情、跨疫情時代,未來觀光跟以前不一樣,因此用新思維、新科技面對觀光產業困境相當重要。

賴清德說,疫情對人類思想的改變,同時也改變全球旅遊生態,不少企業界朋友過去到國外玩,這兩年都在台灣各鄉鎮縣市探訪,上月與AIT處長酈英傑賢伉儷一同走阿里山特富野古道,發現步道整理完善,而達邦部落風味餐更是好吃,都讓他們不約而同讚嘆台灣真美,應該要好好的推薦。未來觀光可能是戴口罩、勤洗手、量體溫,讓國內旅遊重要性增加。

義守大學集合觀光、休閒、餐旅與廚藝四系辦研討會,除討論後疫情時期觀光餐旅與海洋休憩未來發展,現場也有青創研討及就業媒合,不僅替後疫情時期旅遊市場超前部署,提出建言與方向,也運用新科技、新思維來面對未來觀光旅遊業發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