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
中心新聞
清景麟教育基金會結合紙風車劇團 用戲劇喚起青少年反毒意識
日期:108-10-24
10795509402809

以實際行動走入偏鄉紮根學童教育,清景麟教育基金會今(24)日邀請「紙風車劇團」於田寮區公所演出反毒戲劇「拯救浮士德計畫-青少年反毒戲劇工程」,引用浮士德出賣靈魂與魔鬼交易的故事,用戲劇演出喚起青年學子的反毒意識,勇敢向毒品說不,達到教育意義。

清景麟教育基金會於106年成立,每年贊助紙風車劇團在校園或地區舉辦演出,為向青年學子傳達反毒迫切與拒絕毒品的重要性,此場演出特邀請田寮區3所國中小學師生近150人共同參與。

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陳政聞也受邀前往致詞,他表示清景麟教育基金會成立以來致力於協助偏鄉學子擁有與市區學子有相同教育資源及學習過程。此次邀請紙風車劇團來到田寮,讓孩子欣賞反毒戲劇表演,以活潑熱鬧表演方式,對毒品說不,相對於傳統紙本宣導較為青少年孩子接受,達到反毒宣導效果。

毒品防治需要中央、地方與民間齊心協力共同防治與維護的工程,因此清景麟教育基金會以民間力量將反毒教育列為每年工作重點之一,與各鄉鎮社區及校園合作宣導,盼能深耕青少年正確反毒觀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