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
中心新聞
澎湖「一起集點樹 攜手Go Hiking!」
日期:113-03-31
20240330_125007

澎湖縣政府、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屏東分署30日在犀山公園舉辦「一起集點樹  攜手Go Hiking!」澎湖區域植樹活動,現場300多位民眾一起種下羅漢松等近800株林木,以實際行動為澎湖增加0.51公頃的綠地。

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陳慧玲副執行長說,透過多年的植樹活動,已把植樹文化教育意涵慢慢植入民眾及社區,大家不僅要了解怎樣種樹,還要了解種樹的意義,成為愛護自然的保育種子,將自然保育的觀念散佈到每個角落,同時與社區民眾建立夥伴關係,共同營造社區造林的新風貌,南部聯合服務中心未來也會持續與各機關共同努力造林工作,讓澎湖的生活品質更好。

澎湖縣長陳光復指出,今年植樹節場地面積雖然不大,但周邊緊鄰光華社區,附近也有優良的健行場地,以前這塊土地長滿銀合歡,讓民眾難以親近,與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合作後,這塊土地未來得以成為將來民眾休憩的場地之一,希望藉由這次的造林活動作為示範點,讓大家體會綠化的重要性,期許未來成林後能提供鄉親體驗自然、「攜手Go Hiking!」的好去處。

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屏東分署分署長楊瑞芬則表示,今天的植樹場地,是公私共同努力的成果,且林業及自然保育署、澎湖縣政府攜手造林已超過30年,共完成2,256.16公頃、約澎湖縣面積17.78%的造林工作。在樹種選擇上,依社區需求,選擇具紅色果實的羅漢松、具綠黃紅色褐四色的台灣欒樹,具有紅色新葉的山枇杷、常見於風衝地帶的山欖、果實像鈕扣的銀紐樹、披有銀白色絨毛的白水木,都是適合在澎湖種植的樹種。雖然植樹活動只是一天的工作,但護樹是一輩子的事情,希望民眾來到這個場域散步、運動、休閒之餘,也能幫忙照顧所種下的林木,一起為愛護地球環境而努力。

當天除了植樹活動以外,現場並準備白水木、小葉南洋杉、山欖、欖李、龍柏、迷迭香、紫嬌花、朱槿、銀葉鈕扣樹,共1,800株的樹苗送給參加植樹的民眾。希望大家能「一起集點樹」,促進生態環境永續發展,透過植樹活動,除了達到剷除外來入侵種銀合歡的目的,更能結合大家共同集點樹的概念,透過小面積的環境綠化,累積成線或面的生物棲地效果,健全生態系的完整性和連結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