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
中心新聞
陳建仁院長參訪螺絲螺帽產業並進行座談會 中央地方攜手助產業轉型升級
日期:112-02-03
P1249559

行政院長陳建仁上任後首訪行程,今(3)日來到了高雄岡山拜訪螺絲螺帽工廠,與產業界進行座談會,陳院長指出,螺絲是「工業之米」,體積雖然微小,但卻在工業生產過程中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舉凡家具、建築到航太等生產或建造過程,甚至是生技醫材皆需使用螺絲,如同臺灣腹地面積雖不大,但卻在世界上扮演非常重要的關鍵角色一樣。

陳建仁今天在經濟部長王美花、高雄市長陳其邁陪同下參訪位於岡山區的朝友工業公司,聽取經濟部工業局簡報,並與螺絲螺帽產業座談。而臺灣扣件產業是全球第3大出口國,在美國每10件扣件就有4件是由臺灣出口,甚至在前(2021)年及去(2022)年疫情期間,仍維持良好生產效率,去年出口金額更達到近1,900億元,因此扣件產業真的是臺灣的光榮及驕傲。

陳院長強調,目前正值臺灣螺絲螺帽產業邁向成功的關鍵轉折點,相信透過中央地方、立法委員及產業界共同努力打拚,臺灣螺絲螺帽產業未來將能逐漸復甦回升,並期許持續朝智慧化及低碳化方向發展,同時也祝福所有企業皆能鴻圖大展,為員工創造最好的幸福、美滿的生活。

今日形成在朝友公司陳相如經理導覽下,參訪螺絲成形、熱處理及包裝廠房,並合影留念。陳院長參觀產品展示室後,接續聽取經濟部工業局連錦漳局長簡報「與扣件產業座談會 產業現況說明」,並於致詞結束後,與15家扣件業者進行產業交流座談,傾聽產業需求及相關建言,陳院長也指示相關部會積極解決產業所面臨的問題,共謀最佳解決方案,以利臺灣螺絲螺帽永續發展及提升全球競爭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