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
中心新聞
推廣客家文化提升能見度 南服中心辦「遇見藍染客」活動
日期:110-03-11
IMG_7950

為加強民眾對客家文化的認識與認同,探討客家傳統與現代服飾差異性並落實文化向下紮根,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於6日上午舉辦「遇見藍染客」活動,邀請到六堆文化客家園區駐區藍染專業教師吳淑真,以客家傳統服飾與客家藍染DIY,讓參與民眾更一步了解客家傳統文化,提升對客家文化的興趣與熱情。

此次活動以客家傳統服飾為活動主軸,透過藍染專業教師吳淑真的課程講解,了解客家先民遷台歷史,並介紹客家傳統服飾差異,接著再進一步解說藍草種類、種植以及藍靛技術、技法與染品處理保存方式。最後透過藍染DIY體驗活動,讓參與民眾都能實際染製出一個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染品。

早期沒有染劑,客家人就地取材使用藍草染製成靛藍色的衣裳,也就是現今的藍衫,客家婦女穿著藍衫下田耕種,衣服不選用素色白反而選用耐髒的靛藍色,更代表客家人堅毅、勤儉、樸實的精神。中心藉此活動宣導客家傳統服飾及藍染特色,讓這項傳統文化能持續傳承並行銷客家獨特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