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
中心新聞
燕巢鐵道技術研究及驗證中心動土 培育專業軌道人才
日期:108-11-26
AAA_0833

位於高鐵燕巢總機廠旁,占地約10公頃的「鐵道技術研究及驗證中心」今(26)日舉行動土典禮,交通部林佳龍部長、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陳政聞、李昆澤立委、邱議瑩立委等多位貴賓一同出席開工動土,預計明(2020)年底完成第一階段工程,供營運機構進駐,最快2023年開始營運。

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鐵道在台灣百年的發展,是民眾生活不可或缺的交通工具,鐵研中心則是推動鐵道產業最後一塊拼圖,藉助產學研的力量整合,促成台灣鐵道產業發展。

這屬於國家級鐵道技術專責機構,建設經費將近新台幣42億元,包含軟硬體設施、建置檢察、量測及驗證設備、駕駛技術檢定設備等。

鐵研中心未來將有助於提升整合鐵道安全技術標準,及產業研究發展能力,確保國產設備零組件之安全、品質及標準化,以及提供營運機構所需設備改善與維護支援,提升系統安全與穩定,同時培育興建、營運、維修、研發及監理等軌道專業人才,未來將創造5.8萬個就業機會。

李昆澤立委及邱議瑩立委表示,期盼鐵研中心未來除發展檢測驗證服務外,亦應培育軌道專業人才,同時結合周邊橋頭科學園區、橋頭新市鎮、金屬扣件園區等群聚產業,活絡整體周邊都市機能及帶動經濟發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