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
中心新聞
蘇院長視察高屏堰肯定伏流水及清淤作業
日期:110-04-01
P1059248

全台水情吃緊,行政院蘇貞昌院長今(28)日和經濟部長王美花、高雄市長陳其邁等人到高屏溪攔河堰上游視察伏流水及清淤情形,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陳政聞也陪同前往了解現況。

蘇院長表示,高屏溪攔河堰是高雄地區最重要的供水設施,供水量約占高雄地區每日用水量的7成,清淤可以讓庫容維持,以確保供水穩定,對於經濟部推動穩定供水工作的努力給予肯定。

經濟部指出,這次會勘的興田伏流水可提供每天10萬噸備援水源,而政府在前瞻計畫項下推動的高屏溪溪埔和大泉伏流水也陸續完成,每天可再提供備援水量30萬噸。

蘇院長這次視察後,對於伏流水及清淤作業有助於穩定高雄水情表達肯定。因為有政府超前部署完成伏流水工程,讓現在高屏堰流量達歷史最低時,還不致對民生產業用水造成影響。

去年(109)年高屏溪疏濬目標量980萬,實際執行總量為1,227萬立方公尺,今年疏濬目標量1,000萬立方公尺,目前已疏濬589萬立方公尺,預估可超越109總量。109年高屏堰蓄水範圍清淤總量為240萬立方公尺,今年目標量將以270萬立方公尺努力邁進,目前已清淤90萬立方公尺,水利署將更積極辦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