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
中心新聞
南服中心辦洗錢防制講座宣導 並邀緝毒犬勤務演示日常 增進民眾認知
日期:112-05-05
P1282828

為深化普羅大眾對於洗錢防制之意識,並減少詐欺及洗錢犯罪發生機率,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今(5)日舉辦洗錢防治宣導講座,由行政院洗錢防制辦公室諮議王玉瓊以實際詐欺案例進行解說,同時為增進民眾認知海關緝毒犬在邊境管理上之重要性,現場邀請海關三位領犬員帶領三隻緝毒犬前來現場,宣導緝毒犬的能力及貢獻,吸引百位民眾共同參與。

王玉瓊諮議表示,自古洗錢方式層出不窮,從藉由旅客攜帶超額美金現鈔、黃金入境變成洗錢成員,假投資、假網拍交易、假警檢等詐騙手法,還有利用網路徵才、高薪兼職廣告,讓應徵者因想賺錢落入詐騙集團陷阱成為人頭帳戶,手法多元,對此洗防辦公室藉由多方宣導深耕民眾意識,遏制犯罪發生。

南服中心副執行長許乃文表示,相信在座多數人都接過詐騙電話或透過新聞報導看到洗錢詐騙新聞,手法日新月異,相信透過今日宣導,更能協助民眾加強對洗錢防制法令認識,避免誤觸法網。

講座後由高雄關機動稽核組緝毒犬股領犬員楊明勳進行簡報,講解如何成為領犬員及日常執勤任務,領犬員吳志洋表示今天來的三隻緝毒犬年齡為7歲至8歲間,一般緝毒犬工作年限約5到7年,培訓過程經過重重考驗,而在退役後就會開放愛犬人士領養。

活動開始由高雄關廖振宏股長帶領三位領犬員及三隻緝毒犬進行勤務,演示緝毒犬透過敏銳嗅覺展現緝毒能力,相當準確,現場民眾驚嘆連連,也對緝毒犬有更深入了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