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
中心新聞
108年南部地區坡地聯合防災會議 發表莫拉克十年展望圖冊
日期:108-12-20
AAA_0797

莫拉克風災屆滿10週年,為持續辦理防災資源盤點及跨域整合溝通,行政院農委會水土保持局台南分局今(20)日於國立成功大學舉辦「108年南部地區坡地聯合防災會議暨莫拉克10周年災害復建回顧與展望圖冊發行」,邀請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許乃文副執行長、農委會水土保持局連榮吉主秘、農委會水土保持局臺南分局傅桂霖分局長等貴賓參與,除回顧莫拉克風災重建艱辛的10年歷程之外,同時辦理展望圖冊發表。

許乃文副執行長表示,十年前的莫拉克風災重創南臺灣,其重大災區維生系統的建構以及相關復建,一直是行政院南服中心努力的目標,身為各單位溝通協調平台,除感謝各單位都投入許多資源及人力,甚至將過程及成果製作成圖冊保留下來,也代表行政院向各單位致上最大敬意。

連榮吉主秘表示,10年來災害復建過程著實辛苦,但也讓政府及更多人重視聯合防災的重要性,包含不同災害特性、防救災資源、防災體系及歷史災害處置案例、及大規模崩塌防減災工作推動等議題。

會中由成功大學防災研究中心李心平副主任以簡報方式做圖冊內容介紹,並頒發學生論文獎及防災貢獻獎等,感謝各單位貢獻及協助。

此次會議並就南部地區坡地聯合防災平台維運執行成果與後續規劃、南部地區潛在大規模崩塌調查成果、因應國土計畫法探討坡地劃設成果與後續管理策略、及107-108年度災害事件檢討等議題做深入探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