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
中心新聞
旗津第二條過港送水管通水典禮 政府展現魄力打造穩定供水環境
日期:111-08-30
P1204227

台灣自來水公司今(29)日舉行旗津第二條過港送水管通水典禮,行政院長蘇貞昌在秘書長李孟諺、發言人羅秉成、南服中心副執行長陳文亮、經濟部次長曾文生、高雄市長陳其邁陪同下出席典禮,他表示人可以三天不吃飯,但不能一天不喝水,政府投入1,300多億元經費推動「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水環境建設」,要來改善全臺灣水資源問題。

蘇院長表示,在推動全國水資源建設方面,其中有一項「備援調度幹管工程計畫」,即規劃在全臺興建17條備援管線,使既有老舊水管在備援水管完成後,進行汰舊換新,既不影響居民平時用水,亦可改善舊水管的漏水率。尤其旗津過去每到過年或是旅遊旺季便達用水高峰而吃緊,現在增設第二條過港送水管,口徑大,供水加倍,但他要求新管完成後,舊管也要趁機更新。

蘇院長說,高雄近300萬人口沒有大型水庫,過去縣府時期要靠從屏東里港和新園等地抽水,現在經濟部水利署在高雄推動伏流水開發工程,有助增加高雄供水。

旗津區第二條過港送水管工程工法不易,管線位於海面下30公尺、海床下12公尺,過去沒有人願意施作,但政府展現魄力和效率,提前完工,同時感謝台灣自來水公司及設計監造、營建廠商,並請自來水公司加速完成其餘16條備援水管工程,讓全臺其他地區如旗津一樣獲得穩定供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