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
中心新聞
美國在台協會高雄辦事處處長歐雨修 拜會陳政聞執行長
日期:109-03-02
AAA_1385

美國在台協會(AIT)高雄辦事處處長歐雨修、副處長樂美瓏一行人今(2)日拜會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陳政聞,並偕同本中心許國華、許乃文二位副執行長及外交部南部辦事處處長莊恆盛、秘書劉金鵬等人,針對目前武漢肺炎疫情、中心在南部辦演角色等議題進行交流。

此次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大爆發,陳政聞執行長表示,台灣疫情控制得宜,主要是來自於中央政府第一時間控制並掌握所有疫情,針對確診人員旅遊及接觸史都能確實進行篩檢及隔離,也首先實施口罩出口管制及實名制方式。本中心因有外交部、移民署、海基會等合署辦公單位,每日約有3千位民眾出入辦理相關業務,為確保同仁及出入民眾的健康與安全,多次召開加強防疫措施會議,同時結合公平交易委員會時地訪察,防止有心人士藉此哄抬及囤積口罩,讓人人都買的到口罩。

由於歐雨修處長首次來到中心新址,提及對南服中心所處位置及任務,陳政聞執行長表示,中心從去(108)年7月搬遷至此,地理位置鄰近捷運站、小港機場及高速公路,交通相當方便,近年來協助南橫開通、藤枝國家森林公園有條件開放、澎湖與嘉義布袋觀光及交通建設協調等,皆有所成效。另外,南服中心服務轄區包含高雄、屏東及澎湖,做為行政院在南部單一窗口,提供民眾多元便捷服務,未來也將配合政府政策宣導,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陳政聞執行長表示,過去政府多以北部發展為主,這幾年在蔡英文政府領導下,中央積極發展高雄多項重大建設,由其以橋頭科學園區發展為主,藉由廠商及人才回流進駐,帶動在地經濟發展,並吸引年輕人回到高雄工作。

AIT高雄雄辦事處服務範圍包含嘉義以南等縣市,目前全台有將近8萬名僑胞,南部約有1萬名左右,外交部莊恆盛處長表示,近年開辦「行動領務」服務,讓離島及偏遠鄉鎮民眾方便辦理護照,獲得好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