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
中心新聞
榮總屏東大武分院動土 帶動屏東急重症後送醫療資源整合
日期:108-11-05
AAA_0500

屏東人所引領期盼的區域級、急重症後送醫院終於來了,高雄榮總屏東大武分院,在經過政府、屏東縣、退輔會及軍方歷經兩年的用心規劃,今(5)日邀請到蔡英文總統舉行動土典禮,現場包括輔導會主委馮世寬、高雄榮民總醫院院長劉俊鵬、屏東縣長潘孟安、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陳政聞及多位立委都一同蒞臨,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

總統致詞時表示,很高興回到她的家鄉-屏東,參加高雄榮總屏東大武分院新建工程的動土典禮。未來,大武分院將引進高榮醫學中心級的醫療與長照團隊,北榮跟中榮也會來支援,為屏東鄉親服務,高榮的高齡醫學發展一直是成效卓著,更首創醫療無縫銜接出院後長照服務;使出院後的長照服務等待期,從4週變成「零等待」。

大武分院規劃以區域及重症醫療後送醫院為目標,設置內外科重症加護中心、癌症防治中心及34各醫療專科,提供急救創傷、心臟血管、腦中風、高齡醫學等整合性照護,未來完工啟用後,將帶動屏東區域長照與重症醫療發展,和政府及社區共同充實長照2.0能量,讓更多屏東鄉親受到最完善周全的照顧。

分院預計民國111年底完工啟用,將提供689個一般病床,特殊及長照病床519床,醫護行政人員達1409人,未來深耕偏鄉醫療,讓在地鄉親能享有全方位的照顧,並落實國家照顧偏鄉的醫療政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