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
中心新聞
海軍敦睦遠航艦艇首站高雄登場 停泊7港口開放民眾參觀
日期:112-03-10
IMG_5137

海軍112年敦睦遠航訓練支隊環島航訓暌違3年再度開放,首站今(10)日在高雄新濱碼頭開放參觀,由海軍司令梅家樹上將主持,邀請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許乃文、高雄市政府秘書長郭添貴、高雄市議會秘書長黃錦平、港務分公司總經理王錦榮、高市府民政局主秘林清益等貴賓共襄盛舉。

海軍敦睦遠航訓練支隊三艘艇艦執行環台航訓任務,此次將靠泊2天讓民眾參觀,這也是受疫情影響停辦3年後再度開放。來自各地的機關團體、學校及民眾一開放就排隊進入碼頭,參與此次艦艇開放盛事,見證海軍建軍備戰成果及壯盛軍容,深化全民國防實效。

梅家樹致詞時表示,高雄開幕代表敦睦遠航訓練正式啟動,而每年都選擇高雄港為國內環島首站,因為海軍跟高雄密不可分,海軍大本營在左營,在高雄港也有各項設施跟港埠,這幾年高雄港及周邊的建設長足進步,這次開放參觀,高雄港成為最美麗的背景。

活動安排多項精采的動態操演,展現海軍官兵堅實戰力與精訓勤練成果。操演結束後,支隊開放民眾參觀擔負此次遠航任務的磐石、承德及班超軍艦。其中,別出心裁的文宣館,以「國防自主、定海安邦」為主題,讓登艦民眾近距離認識國家先進科技、臺灣精品、國防自主、人文藝術及觀光發展等成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