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
中心新聞
屏鵝公路纜線地下化暨種樹百里2.0工程完工 蘇貞昌感謝所有工程團隊合作無間
日期:111-12-30
P1238741

公路總局第三區養護工程處今(30)日上午舉辦「天際無線 綠意相隨」屏鵝公路141公里纜線地下化暨種樹百里2.0計畫完工感恩茶會,行政院長蘇貞昌、屏東縣長周春米、經濟部政次曾文生、公路總局長陳文瑞、台電公司總經理王耀庭、農委會林業試驗所長曾彥學、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等長官蒞臨、廠商代表皆到場,特別邀請所有參與工程的單位代表上台分享甘苦談,並由蘇院長親自頒發獎牌、獎座表達感謝。

整條屏鵝公路的纜線地下化及種樹百里計畫,原本預計需要10年才能完工,但在所有工程人員日以繼夜趕工下,讓期程縮短為半年,且施工期間達到零意外、零工安的目標,實在很不簡單。

蘇貞昌指出「痛苦會過去,美會留下來。」施工期間的不便雖然招致一些抱怨,甚至有部分遊客因塞車而直接責難施工同仁,但多數在地鄉親都能夠諒解,讓工程得以順利進行。蘇院長也感謝警政署黃明昭署長協調高雄市與臺東縣警察局長共同調派警力支援,在歷經交通黑暗期後,屏鵝公路沿途的美景也順利留下來。

蘇院長說,往後國境之南屏鵝公路沿途不再有電線電纜,只有綠樹成行,並盼將屏鵝公路的成功經驗,推廣至全國其他公路建設,讓臺灣公路建設不僅完善安全,同時沿路也有美麗風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