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
中心新聞
南服中心偕同外交部南辦 前往日台協會高雄事務所悼念安倍晉三
日期:111-07-11
ce015d8e4eb3a3102c5e6815059bda85

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上周五(8日)在街頭遭槍擊身亡,今(11)日下午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二位副執行長陳文亮及許乃文,偕同外交部南部辦事處處長沈正宗、副處長劉昶成一同前往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在所長小野一彥陪同下弔唁安倍晉三。

為了感念安倍晉三,今日台灣全國政府機關及公立學校降半旗,南服中心及外交部南辦除感謝安倍前首相對台灣的力挺以及困難時給予最大協助,日前也曾在日台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協助下,幫忙一名三歲童因右眼腫瘤復發急需赴日本就醫,促成美事,並有台日產經友好促進會及日本和歌山縣議會議長及議員來到中心拜會,許多交流都展現台日友好緊密關係。

安倍前首相被台灣人稱之為最友台的首相,今日高雄事務所外也布置一處寫有「日臺友情 哀悼安倍晉三前首相」之留言板供民眾悼念,讓南部民眾也能向安倍致上最高敬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