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
中心新聞
NCC南區監理處劉豐章處長拜會南服中心 以強化南部通訊品質議題交流
日期:113-03-12
S__27230217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南區監理處(下稱NCC)劉豐章處長今(12)日前來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拜會副執行長許乃文及陳慧玲,由於NCC南區監理處於3月29日舉辦「113年度通訊傳播災害防救聯合演練」通訊,劉處長特地邀請中心三位副執行長前往參與,了解在天災發生斷訊時,通訊業者及相關單位模擬演練如何相互合作支援盡速恢復通訊。

基於中心每年皆會與農業部農村發展及水土保持臺南分署(下稱水保署)辦理「南部地區聯合防災平台會議」,以「南部地區防汛整備協調」為目的,邀請防災業務等相關人員參與,針對汛期整備及防災資源配置,以協調、分工、支援及相互配合之目標前進,而在大規模災害中,通訊尤為重要。因此副執行長許乃文及陳慧玲也邀請NCC劉處長屆時能一同來參加此防災平台會議,進行交流。

另外,劉處長談到電磁波對人體的影響一直受到國人誤解,甚至阻礙基地台的設置,在世界衛生組織於 2006年5月15日發表「基地臺及無線科技之電磁波與大眾健康」第304號報告中,說明行動通訊基地臺發射的微弱電磁波,並無證據顯示會對人體健康造成負面影響。劉處長希望將來能與中心合辦活動,向南部地區各級學校師生宣導。

陳慧玲副執行長提出對於去年開放航程澎湖輪通訊之議題,澎湖輪屬於高雄與澎湖來回航線,但在航行中手機網路通訊不佳,因此NCC於台南市某國小設置基地台強化訊號,但當地民眾擔憂可能影響其身心狀況,為此NCC也還在努力與當地民眾協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