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
中心新聞
農業生物科技園區擴區工程第一標竣工啟用 邁向新里程碑
日期:108-12-13
AAA_0772

屏東農業生物科技園區擴充計畫,第一標工程今(13)日舉行竣工啟用典禮,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陳政聞、內政部政務次長陳宗彥,以及屏東縣潘孟安縣長都出席這場典禮,對農科園區及屏東在地產業發展而言,都是一個新的里程碑。

農科園區95年開園,經過13年營運後成功引進105家農企業進駐,園區進駐率接近100%,也由於廠商投資設廠需求不斷,行政院於是核定35.17億元的擴區工程經費。

等到明(109)年3月擴區工程整體完工後,園區就有近400公頃腹地面積,將可再提供約94公頃素地,讓至少60家進駐企業租地建廠。

未來園區將持續落實新農業、新南向等政策方向,招商引進智慧農業、節能循環農業等高附加價值企業進駐,進駐企業家數將至少提升至180家,提供達到新臺幣180億元以上產值的規模,以及近6,000人的就業機會,在南臺灣打造一個獨步全球的農業科技產業聚落。

陳主委表示,農科園區是臺灣農業科技產業化的重要平臺,提供設廠單一行政窗口服務、保稅區賦稅優惠、一站式便捷進出口通關、專案低利貸款、研發及產學合作輔導等優惠措施,目前已形成天然物加值、水產養殖與加值、禽畜生技與加值、農業資材、生技檢測與代工服務及行銷、節能環控農業設施等六大產業聚落。

未來農委會將在農科園區建構成型的產業基礎上,持續投入擴充區招商引資,強化臺灣農業的產業價值鏈在全球市場競爭優勢,達到以農科園區為核心,帶動農業轉型提升並邁向國際舞臺之目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