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
中心新聞
南服中心舉辦客家剪紙魔術師活動 傳承客家傳統技藝文化
日期:111-10-24
7

為配合客家委員會持續推動客家文化傳承,以扶植及加強培育種子教師,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於10月2、16、23日,分三梯次舉辦「客家剪紙魔術師」活動,邀請客家剪紙專業老師陳榮光親自教學,藉由實作課程讓此項技藝擴大推廣,增加客家文化能見度,讓剪紙藝術得以延續。

此次中心辦理百年傳統技藝文化研習,目的在於加強『教師』、『客語薪傳師』、『研究生』對客家剪紙文化的認識,分三梯次學習初階剪紙技法、刀法運用,了解各式圖騰之涵意;中階學習剪出窗花圖騰及立體吊飾;高階學習剪出客家五福圖等不同技法實作。

陳榮光老師表示,早年客家先民因物資匱乏,在敬神、祈求與感恩天地與祖先時,便隨手取來一張紅紙,剪出對上蒼神明與祖先的感謝與緬懷將思念與祈求透過紙張呈現,同時也能結合傳統與現代圖騰剪出創新藝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