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
中心新聞
行政院南服中心拜會高雄地檢及地方法院 協助跨部會整合資源
日期:109-09-18
檔案用1

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為督導、協調及整合派駐南部地區之各部會機關,同時提升為民服務品質,執行長陳政聞、副執行長許乃文與三位中心同仁18日一同前往高雄地方法院拜會陳中和院長,以及高雄地檢署檢察長莊榮松,瞭解並協助各機關所面臨的跨域資源整合問題。

高雄地方法院陳中和院長表示,由司法院、行政院會銜提出的國民法官法草案,於109年7月22日經立法院三讀通過,並於8月12日經總統公布,正式成為我國司法制度的一環,也達成真正的「人民參與審判」,未來將會舉辦多場說明會及講座,除與市府民政局多向合作外,制度推動過程中,也需邀南服中心進行跨部會的協調溝通,共同協力促成國民法官法的順利實施,讓民眾更加了解國民法官相關資格及意涵。

另外,由於高雄地院第二辦公室目前位居財稅大樓,辦公空間不敷使用且距高雄地院較遠,期盼能在附近找一處公有房舍,目前以勞工博物館為最佳場所,期盼透過中心與國有財產署及市府協調,讓第二辦公室遷回距離位於河東路之高雄地院較近處。

而在拜會地檢署方面,檢察長莊榮松則是期盼未來在反毒、反賄選活動上能與中心合作,在10樓會議室共同舉辦,達到更好的宣傳效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