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
中心新聞
澎湖旅遊旺季到來 中心拜會港務公司商討馬公港埠大樓通關疏導措施
日期:113-03-20
1

迎接澎湖旅遊旺季到來,適逢馬公港埠大樓尚在施工期間,如何讓民眾和旅客的干擾降至最低成為一大考驗。對此,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陳慧玲副執行長及許乃文副執行長率同仁於今(20)日前往臺灣港務公司高雄港務分公司拜會王錦榮總經理及馬公管理處喬文娟處長,盼有解套方式。

陳慧玲副執行長表示,今年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預計4月18日及4月25日兩場試放場,並將開幕日期訂於5月2日至7月30日閉幕,活動期間適逢馬公港埠大樓施工,面對大批旅客通關與民眾進出,港務公司應加強石滬廣場整體秩序疏導,務必做好相關通關的動線規劃。

王錦榮總經理表示,為了提供旅客更優質的候客空間,目前馬公大樓外牆在進行整修,施工期間所造成居民及旅客的不便,港務公司將努力掌握工期,讓施工黑暗期可以縮短,同時旅客進出港埠大樓會增派工作人員及保全協助指揮導,引並維持排隊動線和秩序,以營造順暢又安全的旅遊環境。

另外對於施工訊息宣導,港務公司將擇期邀集有關單位及新聞從業人員共同商議,並將有關訊息宣導推播,以達到施工安全與資訊透明目的。

在雙方充分討論後取得共識,以行動力執行旅客和民眾關心議題,優先提高資訊揭露與提前因應,相信新的港埠大樓完工後,能帶給廣大旅客更便利舒適的客、貨運設施服務水準,並且提升港埠觀光遊憩發展強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