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
中心新聞
視察高屏東西向第二快速公路進度 蘇貞昌:跨單位研議縮短時程
日期:109-11-21
P1035759

行政院蘇貞昌院長今(21)日在交通部林佳龍部長、行政院李孟諺秘書長、吳澤成政委、南服中心執行長陳政聞以及屏東縣潘孟安縣長、多位立委陪同下到屏東視察高屏東西向第二快速公路,了解目前已進入綜合規劃階段的進度。

交通部公路總局許鉦漳局長在現場簡報中指出,高屏二快全長22.6公里,路線起高雄市高鐵路,終點接至屏東國道3號,路線跨越重要交通幹線,原先估算經費約390億元,因高雄市政府要求增加3處交流道等施工項目,經費將增加到636億元,預計2032年完工。

蘇貞昌院長表示,完工日期要拖12年實在太久,希望交通部能維持原路廊,因為原路線多為公有地徵收較容易,並在避開軍事用地及水利設施需北移路線,建議由交通部、國防部及水利單位進行跨部會研議,需環評部分可與其他部分期程同步進行,縮短完工時程。

蘇院長指示,高屏第二快速道路於屏東縣境內的路廊已大致底定,至於高雄市要求增加3處交流道、高屏溪景觀橋、側車道及匝道部分,則指示行政院南服中心執行長陳政聞到市府與陳其邁市長進行跨部會協調,讓綜合規劃早日定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