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
中心新聞
視察澎湖南方四島電力設施 台電允諾東吉嶼電網設置一年半完成
日期:109-06-22
行政院南中心執行長陳政聞_右二_與台電副總王耀庭_左一_於東吉嶼召開協調會

澎湖南方四島國家公園為我國第九座國家公園,也是第二座以保育海洋為主體的國家公園,相關公共建設皆已完善,惟電力設施部分,因受限於地理、人口等因素,目前由台電公司、澎湖縣政府補助望安鄉公所以柴油發電設施運作中,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陳政聞19日與中心副執行長許乃文,會同經濟部、國發會、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澎湖縣政府、望安鄉公所、台電公司等相關人員一同前往東吉嶼、東嶼坪嶼視察島上電力及自來水供給情況,並召開協調會議,以謀求建立更完善之電力設施與管理。

陳政聞執行長表示,今年5月18日海洋國家管理處徐處長來到中心拜會,希望中心協調處理相關電力問題,而南服中心設置的目的就是協調及整合中央及地方單位,提升為民服務品質,此次特別前來東吉嶼、東嶼坪嶼勘查並召開協調會,希望能讓彼此有個共識,如同蘇院長所說的要接地氣,解決民眾之所需。

澎湖縣政府每年補助望安鄉用電經費1200萬,離島都是自營發電,但發電機系統年久老舊,電力供應系統不穩定,極需改善,縣府方面表示,目前與東吉嶼島上居民都已取得共識,希望由台電接管,並希望先將島上輸電網絡建置完成,協助離島民眾用戶安裝電錶,做好電網的全面檢查及更新。

陳政聞執行長表示,台電如有意負責接管離島供電,就應盡快讓離島供電正常化,台電公司副總經理王耀庭經協調後表示,答應先將東吉嶼島的網絡建置完成,預計一年半時間完成電網全面更新;另地方的用戶要配合台電的收費標準,用電補貼由縣府負責。

會中台電表示,未來建置電網完成後將一併檢查地區電網,室內外線路檢修,確保線路符合安全標準,對發電機做更有效的管理,及更新發電等設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