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
中心新聞
有工作無加保及農漁民 擴大紓困補助1萬元
日期:109-05-06
有工作無加保者領1萬

行政院4日加碼紓困兩類族群,一類為「有工作,無加保者」,一類為「實際從事農漁生產工作者」,可排富獲得補助1萬元。

針對本身沒有軍、公、教、勞、農保者的「有工作,無加保者」,像是舉廣告牌、賣玉蘭花、流動攤商或個人接案工作者等,在排富的一定條件下,其中符合家戶每人每月所得達各縣市最低生活費1.5倍以上、低於2倍者,每個家戶發放1萬元,5月6日起到各地區公所填寫表格開放申請,約34萬人受惠。

第二類是「申報稅所得50萬元以下,未領取3萬元紓困,實際從事農漁生產工作的農漁民」,在排富情形下,將發放1萬元,此類農漁民需攜帶身分證向農會或漁會辦理,5月11日起開放申請。

申請補貼的農漁民須具備下列條件之一,2020年3月31日前已參加農民健康保險,且申請補貼時仍加保中的農民;參加農民職業災害保險或農委會農糧政策的農民;持有農委會各區農改場所核發實際耕作證明書的農民;2020年3月31日前已加入漁會甲類會員,且申請補貼時仍具甲類會員身份的漁民。

相關申請,第一類民眾可洽居住地或戶籍所在地公所洽詢,第二類農漁民可洽農漁會或來電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07-7150300分機268、270詢問詳細內容,南服中心官網也隨時提供民眾相關紓困補助資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