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
中心新聞
陳其邁副院長行銷高雄大樹農產品 穩定產銷政策奏效,運用多元產銷增加農民收入
日期:108-06-03
673337e5-d245-4d0a-ab66-61d3e499d9fa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1日受邀出席高雄大樹「姑山倉庫‧呷冰總動員」開幕活動,協助高雄市大樹區好山好水所生產出來的鳳梨、荔枝等農產品及加工製造的水果冰行銷,受到當地民眾的熱烈歡迎。


陳副院長說,大樹種的任何東西都很好吃,尤其大樹區盛產鳳梨、荔枝等,不僅清涼退火,更重要的是用最好、第一名水果做的水果冰,富含維他命C,因此吃冰不僅退火,更可養顏美容,他說,他可能是全台灣最愛吃冰的首長,因為他吃完中餐要吃一支冰,晚上睡前也偷吃一支,一天若沒吃到三支冰是很痛苦的事情。


陳副院長指出,高雄市大樹區荔枝的生產面積是全台灣第二名、佔了兩成,產值是全台第一;鳳梨生產面積是全台第二名,荔枝去年產值8.4億元、鳳梨約7億,他進一步指出,今天早上要前來時,還特別查台北農產運銷公司5月30日鳳梨的價格,鳳梨價格是29.6元,比去年同時間18元,約多50%,代表雖然今年鳳梨盛產,但因為政府穩定產銷奏效,價格比去年好,不過政府仍須努力,讓鳳梨利用多元產銷,包括宅配、直銷等,多元分散,以增加農民的收入。


陳副院長強調,去年農產品外銷外國是20年來最好,約有54億美元,外銷及內銷都表現非常好,未來中央政府會持續與農會等單位合作建立銷售制度。他說,大樹農會是高雄市績效良好的農會,經過理事長、總幹事等人的努力,過去不論在農業金融改革,改善農會財務狀況,在產銷、照顧農民方面也非常用心,在此特別向農會表示敬意,行政院也會和立法院共同努力照顧農民的生活。


陳副院長表示,有關邱議瑩委員向行政院反映荔枝樁象的問題,行政院團隊在第一時間就針對蟲害問題做處置,他說,蔡英文總統及蘇貞昌院長也請他表達對農民的關心,政府照顧農民一定會全力來做,如過去週末不收宅配,影響農產品出售,現在已改善;肥料價格每包也降價20元來照顧農民,還有農保、老農津貼等相關事宜,政府都會在最短的時間內處理,行政院會與所有農民朋友為了台灣的農業一起打拚。


今日出席高雄大樹「姑山倉庫‧呷冰總動員」開幕活動貴賓有邱議瑩委員、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陳政聞執行長、高苑工商余政憲董事長、高雄市議會邱俊憲議員、大樹區農會梁源泰理事長、張清榮總幹事、陳金松常務監事、臺灣高雄農田水利會呂文豪理事長等各界代表。

資料來源:行政院新聞傳播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