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
中心新聞
南服中心舉辦例行性自衛消防演練 強化消防安全知識及逃生應變能力
日期:112-02-15
P1260067

為強化大樓防災意識,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於今(15)日與大樓合署辦公單位共同舉辦自衛消防編組教育訓練及實際演練課程,邀請到高雄市政府消防局苓雅分隊,以正確使用滅火器、救生緩降機介紹與使用以及電腦機房火災搶救實際演練,讓參與者了解發生火警時,該有的各項逃生應變能力。

演練課程首先邀請高雄市政府消防局苓雅分隊,用講習方式透過不同的教材內容及影片,讓大家有更深的防災意識,及了解防火的重要性,讓同仁對於火災發生時,該如何應變如何逃生,進而達到自我保護。

演練前,編制包含通報班、滅火班、避難引導班、安全防護班及救護班等5個自衛消防班,演練的重點著重於火災時的通報、廣播、關閉大樓電源及防火門、引導同仁正確逃生路線並移除障礙物、緊急救護、打開消防栓及使用滅火器撲滅火源等。

另外,苓雅分隊消防員也詳細介紹位於大樓7樓之救生緩降機操作方式,透過「伸掛丟套束推」等步驟,讓參與者實際套束使用,從中加強火災逃生步驟及應變。

此次消防訓練除了符合消防法規相關規定以外,更重要的目地是強化同仁消防安全的知識,透過演練的時候隨時檢討改進與進步,當災害發生時可以發揮最大的救災效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