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
各部會活動
春之列車往國道出發(資料來源:交通部)
日期:112-03-06
國道3號山櫻花
趁著寒意撤去,國道上的山櫻花、杜鵑、羊蹄甲及木棉們一個接著一個搭上春之列車悄然綻放。當我們於國道行駛時,沿路花樹雖僅能匆匆一瞥,但這樣的風景卻會深深地印在人們的腦海中,成為通勤和旅遊中難忘的回憶。
在國1基隆、國3木柵路段及關西服務區,可看見山櫻花隨風搖曳的身影;行經國3木柵及國1林口路段,紅粉嬌豔的杜鵑為國道增添不少活潑的氣息;而羊蹄甲也乘著初春暖陽陸續在三義路段的綠地染上嬌羞柔和的色彩;行經國4、國1北斗、楠梓至岡山路段,豔紅如火的木棉花則在國道上展現奔騰的生命力,形成一道迷人的風景線。
倘若行駛途中累了,可別疲勞駕駛,國道服務區是您最好的休憩所在,泰安服務區的羊蹄甲、東山與古坑服務區的花旗木將陸續盛開,粉色花朵乘著春的綠意更顯嬌嫩;若想看看金黃花海,前往古坑服務區您可欣賞花團錦簇的黃金風鈴木。期望在高速公路局的努力下,國道服務區除了提供休憩功能外,也能使用路人感到心曠神怡。
經過多年的努力,國道沿線不僅可體驗植物開花、結果、落葉、萌芽的四季風情,更有著變化多樣的地景及豐富的自然生態資源,我們除了致力於提供用路人行車的安全性與便捷性,亦希望透過國道沿線植生綠化,讓用路人在行車之餘能有賞心悅目的感受並同時兼顧生態環境。
此外,為使民眾更深入地了解近年高速公路所取得的永續經營成果,我們今年亦編印了「植地友生–高速公路植生指南」手冊,這本手冊介紹了國道建設融合環境的課題及努力、為因應氣候變遷的付出和應對策略方向,同時提供國道沿線常見的適生樹種給各界參考。民眾可透過高速公路局全球資訊網-本局資訊-出版刊物-「出版品」專區下載手冊電子檔(網址: https://www.freeway.gov.tw/Mp/MPBook.aspx?cnid=1644 ),最後,祝各位駕駛朋友們旅途一路平安順暢,讓我們跟上春之列車的腳步一起欣賞國道景觀之美吧!

聯絡單位:交通部高速公路局
工務組組長:王吉杉             電話:02-29096141#2201
工務組科長:游安君             電話:02-29096141#227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