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
各部會活動
2024兒童節連假 六堆客家文化園區推出精彩展演活動 全新親子劇作「獵人同黃鶯(liab nginˇtungˇvongˇenˊ)」正式開演 歡迎大家共下來觀賞
日期:113-04-02
六堆園區全新親子劇作_獵人同黃鶯_清明連假首演_以生動有趣的故事搭配客語呈現

為了迎接2024年兒童節連假,客委會客發中心特別於(4月4日)兒童節在六堆客家文化園區推出全新黑光人偶劇「獵人同黃鶯liab nginˇtungˇvongˇenˊ」(獵人與黃鸝鳥)客家親子劇場,本次結合了「黑光」和「人偶」的客家黑光故事劇,要與許多大朋友、小朋友們共度歡樂的兒童節假期。

客委會客發中心主任何金樑表示,春假期間,六堆客家文化園區除了在4月4日起推出適合親子觀賞的客家親子人偶劇外,也有安排「尋龍親子客語闖關」活動,闖關完成後還可以獲得一枚勇士彩繪徽章,適合大小朋友共同參加;另外,4天連假在園區安排美食市集、客家米食體驗活動,及與國立故宮博物院合作的「臺灣意象展-變動中的臺灣人」、展現六堆地區原客服飾圖紋交流與特色的「尋衫」特展,歡迎大家來六堆客家文化園區與周邊客家庄遊玩。

本次推出的新黑光親子人偶劇-「獵人同黃鶯」,是以六堆園區內珍稀保育類嬌客「黃鸝鳥」為主角,黃鸝鳥俗稱黃鶯、高麗黃鳥、青鳥、金鶯、黑枕黃鸝,客家話稱為「黃鶯(vongˇenˊ)、蒼庚鳥(congˊgangˊdiauˊ)」,早期在臺灣平地常見,隨著棲地環境變遷、人為獵捕,數量快速減少目前列為二級保育物種;近年在六堆園區友善環境營運下約有10隻,非常難得!本次藉由活潑、逗趣的故事演出及結合人偶精湛的演出與絢麗的舞台效果,讓民眾看劇的同時輕鬆學客語,同時鼓勵大家都是守護美好的生態環境的參與者。

2024年兒童節連假在六堆客家文化園區推出多樣豐富的客家藝文展演活動,歡迎大家前來觀賞、體驗!其中全新親子劇作「獵人同黃鶯」,逗趣、幽默又有意義,非常最適合全家大小共同欣賞,自今年(113)4月4日起至明(114)年4月,共有8場演出。更多詳細的活動資訊請至客委會客發中心六堆客家文化園區網站:https://thcdc.hakka.gov.tw/8268/ 及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iuduihakka/?locale=zh_TW查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