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
中心新聞
人資進階課程講座 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陳政聞盼助企業靈活運用法令
日期:108-08-09
大合照正面

立法院今年在5月24日三讀通過了新的勞基法修正案,內容為與派遣勞工息息相關的勞動新制,修正後對於勞工及企業影響程度何在,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今(9)日於10樓演講廳,舉辦了「108年人資進階課程(法令篇)」講座,邀請110個單位共同參與,主題包含「新增訂勞基法」、「勞退條例」及「勞工職業災害保險法」草案等進行探討分享。

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陳政聞出席致詞時表示,今日的勞動法令講座活動,是首次在新大樓會議室舉辦,非常感謝來自科技、旅宿、生技、傳統製造暨大專院校等單位特來參與。

另外陳政聞執行長也提到,到今年8月份為止,中心共辦理各類的勞動法令講座已達73場次,約服務11,700人次,比去(107)年7290人次,增加60%,不僅量增加、質也隨著提高。透過今日講座,能讓在座參與企業單位在法令運用與實務上,更加靈活正確地運用,進而勞方與資方能共同攜手,共創事業永續經營,勞資雙方共存共榮。

今日講座主要以派遣應注意哪些事項,新增訂勞退條例對勞工有哪些保障,以及勞工職業災害保險法草案重點作為探討與分享,並邀請到中心鄒靜修分析師進行解析與說明,座談中互動相當熱絡,同時也讓各單位代表對勞動法令的運用有更進一步瞭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