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
中心新聞
參訪屏東蔬果冷鏈設施 陳揆肯定業者運用創新科技提升農產品品質
日期:113-03-10
P1341492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9)日在行政院李孟諺秘書長、林子倫發言人、行政院南服中心陳文亮及許乃文副執行長、農業部陳駿季代理部長、農糧署蘇茂祥代理署長、鍾佳濱立委、莊瑞雄立委及周春米縣長等人陪同下,前往屏東縣寶島南方蔬果生產合作社參訪,肯定該合作社運用創新科技及冷鏈技術提升農產品品質,成功拓銷國際市場。

院長強調,政府會繼續努力,運用創新科技因應環境變遷的挑戰,讓臺灣農產品供應無虞,並持續透過中央與地方、政府與民間共同合作,讓臺灣優質農產品外銷全世界。

陳院長進一步表示,寶島南方蔬果生產合作社成功的關鍵在於掌握改變的契機,並不斷採用創新科技,從一開始透過露天栽種方式,到後來採用加強型水平棚架網室,並興設現代化冷鏈蔬果集貨包裝場,成功將屏東高樹蜜棗拓銷至東北亞及東南亞等地,讓當地消費者能夠品嚐到臺灣優質的水果,也讓臺灣農民的生活更加富裕,他要肯定寶島南方蔬果生產合作社潘志民理事主席領導產銷班有方。

此行,陳院長首先聽取寶島南方蔬果生產合作社潘志民理事主席簡報,了解該合作社經營理念與營銷概況;致詞結束後,在潘理事主席陪同解說下,院長逐一視察蜜棗、鳳梨及百香果包裝作業流程,並親自品嚐蜜棗及蔬果汁產品;院長接續參觀農產品展示區,並對屏東縣優質農特產品給予高度肯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