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
中心新聞
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陳政聞執行長接受飛碟聯播網專訪、強調南部中心將於7月1日搬遷,並請民眾注意及加強登革熱防治、秋行軍蟲防疫。
日期:108-06-21
20日接受電台專訪

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陳政聞今(20日)分別接受飛碟聯播網及大眾廣播專訪,說明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針對汛期防災、高雄登革熱疫情及秋行軍蟲防疫的應對措施及中央部會相關防治工作。

針對汛期防災,陳政聞執行長表示,近三年來本中心與經濟部水利署第七河川局、農委會林務局林管處、農委會水保局、公路總局三工處等中央部會及地方政府共舉辦46場次的災害應變會議、演練及聯繫會報,透過溝通協調平臺及教育訓練,強化區域聯防應變效能及提升地方單位防、救災整備應變效率,期盼與南臺灣防災夥伴通力合作,以最充足的準備因應汛期挑戰。

對於近期高雄登革熱疫情,陳政聞執行長說,6月19日行政院陳其邁副院長特地南下高雄,於本中心主持「行政院重要蚊媒傳染病防治協助地方專案小組第一次會議」,行政院同意動支約5,300萬元支援疫情防治,中央一定會和衛服部、國防部、疾管署及環保署等部會全力協助高雄市政府。另外,也呼籲民眾務必於日常生活動中落實「巡、倒、清、刷」,徹底清除家中廢棄容器積水,使用中的儲水容器需刷洗或加蓋細網,避免病媒蚊孳生。防疫不分藍綠,我們一起行動。

針對秋行軍蟲防疫,陳政聞執行長表示,農委會目前的防疫工作已進入第二階段噴藥防治,執行強制噴藥措施以防止疫情擴散,且每一次噴灑藥劑後會持續追蹤成效,也請農民勿自行噴灑農藥,以防秋行軍蟲產生抗藥性。強制噴藥階段中,農委會仍受理民眾通報,若民眾發現疑似秋行軍蟲幼蟲、成蟲體,應儘速通報農委會防檢局,防檢局通報專線為0800-039-131。

陳政聞執行長最後強調,行政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將於今年7月1日於新建大樓正式啟用,請鄉親們特別留意中心新址(苓雅區政南街6號),除提供更舒適、便捷之洽公空間,也持續與中央各部會及地方政府攜手合作,協力合作推動南臺灣防災與防疫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