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
中心新聞
高雄市獨立總工會陳情行政院南服中心 盼中南東部增不當勞裁委員會
日期:108-11-29
AAA_0877

高雄美麗島事件屆滿40週年前夕,高雄市獨立總工會由張緒中理事長29日上午率領約40名會員及幹部,到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陳情,目的為要求勞動部應比照行政院所屬在中部、南部、東部等服務中心增設不當勞動行為裁決委員會,面對陳情,行政院南服中心則由副執行長許國華代表接下陳情書。

張緒中表示不當勞動行為裁決委員會目前僅設於在台北,中南部縣市及離島工會或勞工朋友遭受資方不當勞動行為打壓,還需自掏腰包、舟車勞頓多次北上參加裁決會議,無論在經濟、時間成本上都是二次傷害。

張緒中再度提到,台灣的總統、立法院長、行政院長都是屏東子弟,副總統、總統府秘書長、行政院副院長、勞動部長等都來自高雄,因此工會訴求勞動部應立即於行政院中部、南部、東部等辦公室,分別增設不當勞動行為裁決委員會,並聘任當地學者專家和工會幹部擔任裁決委員,實踐翻轉重北輕南,張顯政府重視廣大經濟弱勢勞工的救濟權利。

行政院南服副執行長許國華在了解工會陳情訴求後,當場也接下陳情書,表示將會把此訴求向中央表達,給工會一個合理的交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