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
中心新聞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23年館慶 「智慧烹調」專區品嚐機器人料理
日期:109-11-06
致詞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今(6)日舉辦23年館慶,同時特別推出「智慧烹調」與「智慧醫療」展示專區,其中烹調的科學廳,首度請出「科工神廚」展示現場料理秀,做出炒飯烙餅等美食香味四溢。

今(6)日館慶活動邀請到教育部終身教育司顏寶月副司長、行政院南服中心許乃文副執行長、行政院農委會水持局李鎮洋局長、經濟部智慧財產局洪淑敏局長、科工館陳訓祥館長等貴賓一同出席開幕儀式,以「23科工 愛上科工」為主題,館長陳訓祥特別在館慶中許願,希望培養人人都成為科學人,讓科技生活化,是科工館最大的願景目標。

許乃文副執行長致詞表示,科工館這些年來築起南台灣科普教育的學習中心,藉由豐富典藏、多元展示啟迪民眾對科學的興趣,尤其中心今年也共同支持推動「科工平安燈」點燈傳愛公益活動,以及9月份的「2020愛水大進擊」活動,衷心感謝科工館在如此完善的社教空間當中,培養民眾有正向的智慧科學精神與態度。

「烹調的科學廳」展區內首度公開台灣自行研發的智慧烹調機器人「科工神廚」,身上15支的機械軸,透過程式驅動可模擬人體煎煮炒炸動作,做出漢堡排、炒飯及烙餅等美食,相當特別。同時也開放民眾體驗一起透過展示探究其潛力與可能。

  • 相關圖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