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
中心新聞
蘇揆:投入最大資源與力量完善體育環境 盼奧運獲佳績為國爭光
日期:108-06-10
6日訪視國家運動園區第三期計畫1

行政院長蘇貞昌6日視察「國家運動園區第三期計畫」及關切2020年東京奧運備戰情形時表示,他在大學時曾是橄欖球校隊的一員,非常了解訓練的辛苦,每位選手都是天賦異稟的頂尖好手,長時間、辛苦的訓練,就是為了爭取個人及國家的最好成績。為此,國家將投入最大資源與力量,盼選手贏得佳績,為國爭光。
 

蘇院長表示,蔡英文總統一再指示行政院,從經費加倍、法令修正、加強硬體建設等面向完善國內體育環境,行政院今(108)年5月10日已核定「國家運動園區整體興設與人才培育計畫」三期計畫(即國訓三期),自明(109)年起5年投入逾63億元,持續完善中心培訓設施。
 

蘇院長指出,為迎戰2020年東京奧運,行政院編列3億元專款,推動「東京奧運菁英選手培訓計畫」,針對實際需求,制定一選手一專案的客製化培訓,協助成立訓練、後勤支援團隊,現在已有10個運動種類、28位菁英選手實施專案培訓,盼選手保重自己,維持最好體能,做好賽前整備。
 

教育部體育署表示,該署預算逐年增加,105年為96.7億元,至今年已達131.95億元,另前瞻基礎建設亦編列4年100億元經費,協助各項運動賽事建設及培養人才。
 

體育署進一步表示,106年通過「國民體育法」、「運動產業發展條例」修正,除讓體育組織公開透明,並保障選手權益外,亦將電競列為運動賽事,透過稅賦減免,鼓勵個人捐助運動項目。
 

體育署指出,行政院107年9月已核定「優秀運動選手輔導方案」,10年投入64億元,從就學輔導、賽前協助、賽後獎勵到退休後的就業扶植,建置一整套完善培訓與生涯輔導制度,同時也提高教練薪資、調高選手基本待遇,照顧選手和教練。

包括教育部長潘文忠、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陳政聞、副執行長許乃文、立法委員許智傑及劉世芳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