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
中心新聞
霧台鄉霧大二號橋聯外道路 行政院南服中心跨單位協調加速橋梁興建
日期:109-10-30
P1024626

屏東縣霧台鄉大武部落唯一對外交通「霧台-大武聯絡道」,自105年6月受到豪大雨沖毀,造成大武村民500多人受困,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自105年6月到107年一年半來主動邀集中央及地方單位召開4次協調會及2次現勘,建立各單位溝通及合作平台。今(28)日行政院南服中心再度由執行長陳政聞與中心副執行長許國華帶隊,與原住民族委員會公共建設處簡任技正周錫蔚、農委會水保局臺南分局分局長傅桂霖、屏東縣霧臺鄉鄉長杜正吉、屏東縣政府原民處科長藍信男等相關單位前往會勘,期望能加速對外聯絡道路橋樑規劃工作,並盡早發包執行。

原住民族委員會公共建設處簡任技正周錫蔚表示,原民會編列9000萬元預算,委託霧台鄉公所發包工程進行興建霧大二號橋對外道路及橋梁規劃,今在會勘同時也確認其規劃內容無誤,後續將請原民會盡速通過相關審核,便能進行工程發包執行。

農委會水保局臺南分局長傅桂霖表示,分局已於107年3月花費1650元經費完成辦理第一期鋼管壩之攔砂工程及河道清疏整理,減少土砂沖擊霧大二號橋。目前也將在鄉公所進行對外道路及橋樑工程完成後,於110年到111年進行新設潛壩及河床穩固工程,預計將花費6500萬經費施作。

陳政聞執行長表示,行政院南服中心身為跨部會整合中央單位,此次能促成各相關單位對於霧大二號橋的規劃重建工程, 他也感到非常開心,也讓霧台鄉村民早日有條安全回家的路。未來在整體工程效益方面,將保障霧大二號橋及霧大聯外道路野溪左右岸邊坡及農林地的安全,並穩定河床、減少土砂下移,確保河道通洪斷面。

杜正吉鄉長表示,每逢颱風豪雨,霧大二號橋址便道常遭暴漲野溪沖毀,大武部落成為孤島,嚴重影響部落族人生計,此次特別感謝行政院南部中心陳執行長居中協調,促成霧大二號橋重建工程,鄉公所責無旁貸,將加速辦理重建工程,讓村民放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