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
中心新聞
高雄市議員率眾陳情 盼國民年金補繳期限展延 陳政聞執行長允如實反映心聲 協助妥善處理
日期:108-05-19
行政院南部中心陳政聞執行長出面接下陳情書

【高雄報導】高雄市議員鄭孟洳、前市議員鄭新助與台灣全國老人聯誼會約等50名民眾今天(19)陳情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盼政府展延國民年金保險費繳納期限、放寬條件擇優計給,讓國民年金被保險人在晚年得有適足之社會保險照顧。行政院南部中心執行長陳政聞允諾將如實反映他們的心聲,協助妥善處理。

高雄市議員鄭孟洳等人手持「救救全國被斷保百萬鄉親」宣傳布條,到位在高雄市成功一路的行政院南部中心陳情。鄭孟洳表示有超過4成的國民年金欠費者因經濟困難無力負擔,超過10年補繳大限的欠費者,不僅無法補繳,更無法計入保險年資,喪失老年年金擇優計算資格,每月少領3,628元,而身心障礙年金更無法領取4,872元基本保障。原就繳不起國民年金的無收入貧困者滿65歲後,恐成為經濟更加弱勢的「下流老人」,展延國民年金保險費繳納期限、重新檢視並修改相關規定及辦法,刻不容緩。

行政院南部中心陳政聞執行長說,在高雄市議員鄭孟洳、前市議員鄭新助積極爭取下,國民年金繳納期限自今(108)1月底延期至3月底,展延期間內全國將近有33千人補繳,其中約有3千名在今年屆滿65歲受惠,除了讓他們能夠保障老年基本經濟生活,也顯示展延國民年金繳納期限有實質上的幫助。

陳政聞表示,行政院蘇貞昌院長、陳其邁副院長指示政府機關需接地氣並與民眾站在一起,他接下陳情書後會將地方心聲帶到行政院討論,並請相關機關研議展延國民年金繳納期限的可行性,讓更多民眾能夠有時間補繳保費,以保障相關給付權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