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
中心新聞
第八屆行政院婦女諮詢委員會召開第二次會議 聽取在地婦女企業建言
日期:109-10-21
P1024269

為宣導政府相關政策並聽取在地婦女企業對政策之建言,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19日下午召開第八屆行政院南區企業婦女諮詢委員會第二次會議暨頒發委員聘書,南服中心陳政聞執行長也率領中心許國華副執行長、許乃文副執行長及6位同仁一同出席,還有來自高雄、屏東及澎湖在地委員共同參與。

陳政聞執行長首先感謝蔡素蓉主委及各婦女委員在疫情期間,對於政府政策的配合及宣導支持,日前在疫情期間由於多數民眾無法出國,澎湖便成了台灣相當重要的觀光景點,在疫情後期也讓澎湖的觀光旅遊在民眾報復性消費的刺激下,經濟發展瞬間升溫許多。此次選擇來到澎湖舉辦會議,希望能借助各委員的經驗,提升澎湖地區的觀光發展,同時聽取相關對政府的建言,得以協助政府宣導重大政策與建立婦女企業溝通橋樑。

今年6月中心也來到澎湖了解南方四島在離島的水電問題,也協調台電公司在一年半內完成東吉嶼電網設置,另外還有設置海淡廠的部分,離島建設進度也受到行政院蘇貞昌院長的重視。不論是用水用電,都是澎湖要發展觀光非常重要的因素,做為跨部會協調角色,中心聽取在地建言就顯得更加重要。

會議當中,委員提到垃圾清運,尤其是望安鄉,目前是將垃圾集中到馬公再將其轉運到高雄市,希望中心能協助可以直接運往高雄市處理。陳政聞執行長表示高雄市目前接收許多外縣市的垃圾焚燒,市府也希望能將其焚燒量降低,尤其是灰渣處理不易,因此將會協調澎湖縣政府及高雄市政府來更一近步了解及評估。

另外,委員在會議中也提出在澎湖在地伴手禮評選公平性問題、工業區用地閒置及有效利用等問題,將由中心將其意見協請相關單位研議處理。最後,陳政聞執行長也再次頒發此次獲聘共14位委員證書,讓本次會議圓滿落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