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
中心新聞
3歲眼癌童明守 赴日簽證拿到了
日期:109-11-27
日本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加藤英次所長_右1_親自將護照交給三歲眼癌童阿嬤潘育宜_右2_

日前媒體報導3歲眼癌男童明守赴日就醫事件,受到許多大眾關注,為全力協助此事,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陳政聞16日與市議員林智鴻親自前往日本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拜會所長加藤英次,今(27)日傳出好消息,也就是日本方面已核准簽證,阿嬤潘育宜今日特地帶著明守到事務所領取簽證,看到明守蹦蹦跳跳的樣子,執行長陳政聞也替他開心。

此次明守能順利赴日就醫,除了感謝社會大眾各界的協助外,還有市議員林智鴻、駐日大使謝長廷、立委趙天麟、外交部高雄辦事處處長莊恆盛等人的幫忙,最重要的是日本交流協會居中大力協助,台日間因為此事,展現彼此的友好關係。

明守將在12月5日由阿嬤帶著他從高雄小港機場直飛日本東京成田機場,進行滿14天檢疫後,安排在12月21日住進日本中央病院進行小線源放療,預定12月26日後視治療狀況安排出院,期待明守赴日治療能一切順利,盡快傳出好消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