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
中心新聞
719高雄午後暴雨多處淹大水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漏夜赴永安勘災
日期:108-07-23
719高雄午後暴雨多處淹大水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漏夜赴永安勘災

高雄19日受到西南氣流影響,午後瞬間下起大雨,造成多處地區淹水情況嚴重,街道上汽車及機車皆泡在大水當中,市民僅能徒步或繞道前進,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得知災情後,立即南下高雄赴永安區勘災,行政院南部聯合中心執行長陳政聞、經濟部水利署第六河川局局長邱忠川亦陪同勘查。

由於淹水災情持續不斷,行政院院長蘇貞昌及總統蔡英文都相當關心高雄淹水情況。當天傍晚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在會議結束後直奔高雄,穿著輕便雨衣戴上鴨舌帽,到永安了解新港抽水站的作業情形。水利署官員向他報告台各地淹水情形,以高雄最為嚴重,多達267處積淹水。當下副院長陳其邁連簡報也看得仔細認真。

陳其邁指出,永安是石斑魚故鄉,過去飽受淹水之苦;新港抽水站位於北溝排水分洪箱涵出口北側,於今年4月啟用,抽水容量為7.5cms,達65噸,負責永安北邊的疏洪。另外,行政院已核定補助的北溝排水整治工程,未來可加速中下游段排洪效率,改善永安地區的淹水問題。

此外,陳其邁除了向在第一線的水利署人員表達勉勵,也要求旗山地區的抽水站務必注意晚上山區的豪大雨,不要掉以輕心。他並提醒民眾,注意山區雨勢,務必注意坍方、落石、溪水暴漲及土石流的狀況,希望大家平安,天佑高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