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
中心新聞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南下視察鳳山溪整治計畫 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陳政聞陪同並聽取六川局簡報
日期:108-07-29
視察鳳山溪都市水環境營造計畫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29)日在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陳政聞、立委許智傑、高雄市議員林智鴻陪同下,視察「鳳山溪都市水環境營造計畫—民安橋下游左右岸生態緩坡營造」工程,並聽取第六川局長邱忠川的改善工程簡報及進度。該工程範圍從民安橋到中厝橋,全長1022公尺,總經費1億3000多萬元,預定今年11月可完工。

陳其邁有感而發表示,中央、地方很多重大建設都在進行,希望韓市長在爭逐總統大位之時,與其仰頭射穿雲箭,不如低頭把高雄市市政建設做好,解決民眾困難。而他今天來主要是看鳳山溪中游,從民安橋到中厝橋的整治,不僅增加它的逕流面積,營造水與綠的環境,讓周邊的生活都能夠改善,讓人民的生活品質可以提升。

除視察相關工程外,陳其邁今在臉書上表示,針對日前高雄暴雨淹水部分,行政院已核定補助719高雄淹水受災戶每戶2萬元。

他指出,台灣位處颱風頻繁侵擾地帶,每次有颱風生成消息,鄉親們對大雨即將來臨的憂慮,都深深鎖在眉頭裡;他一直記得鄉親們的需求,打造一個能夠安全生活的家園。

針對719豪雨造成高雄淹水事件,他代表蘇貞昌宣佈,行政院已核定,受淹水高度50公分以上的受災戶,會補助現金兩萬元,減輕市民負擔,協助儘快恢復日常生活。此外,他也到高雄鳳山、台南善化視察水利防汛工程,指出蔡英文總統透過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暨相關水利工程,3年多來共補助高雄66.8億。

陳其邁表示,包括高雄鳳山溪中游改善方案、台南善化茄拔排水治理計畫等與居民生活息息相關的工程,他都要求水利署同仁一定要用最高標準,儘速完工,讓大家放心過生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