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
中心新聞
視察澎湖馬公增建4,000噸海淡廠 預計明年3月完工
日期:108-09-27
IMG_5429

澎湖馬公增建4,000噸海淡廠,即馬公第二海淡廠第一期工程,日前因地質鑽孔作業問題導致工程延宕,目前由台水公司積極趕辦。為掌握工程進度,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陳政聞26日代表行政院前往馬公視察,了解目前狀況,並聽取經濟部台水公司南區工程處副處長鄭志強的簡報,期望工程能在明年如期如質完工。

目前在馬公市烏崁里興建中的4000噸海淡廠,根據台水進度簡報說明,已將之前施工遭遇土質鑽孔困難問題,改以鹵水排放管施工經驗調整海水取水管施工方式,並增加每日施工工時鑽趕工進,預計將在明(109)年3月完工,如工程順利,不排除能提前完工。

除馬公增建4,000噸海淡廠外,還有第二期工程的澎湖馬公6,000噸海水淡化廠,預定斥資經費5億元興建,未來順利招標驗收完成之後,將成為澎湖第二大的海水淡化廠,最高可提供10000噸水量,將大大改善澎湖供水問題。

另外澎湖七美900噸海淡廠,及吉貝600噸海淡廠,台水已分別將兩案委外規劃設計,預計最晚能在113年完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