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
中心新聞
陳政聞執行長出席2019客家美展 交流客家藝文與推廣客庄特色經驗
日期:108-07-03
DSC07799

為推廣客家藝文與凸顯客庄特色,客家委員會於本(3日) 假六堆客家文化園區,舉辦「心景/新境─2019客家美展」南部巡迴場開幕典禮,行政院南部中心執行長陳政聞受邀出席,共襄盛舉。本次客家美展集結多位資深與新生代的客籍藝術家,共同展現動人的作品,現場並展出各種類型的創作風格,包括油畫、水彩畫、膠彩畫、水墨畫、雕塑、陶藝、版畫及複合媒材,以及數位多媒材等。本次共展出70件作品,展期至7月29日。

執行長陳政聞致詞時表示,行政院南部中心非常重視客家文化的紮根及傳承,每年度皆舉辦客家文史或客庄特色的推廣活動,邀請熱愛客家文化的民眾參與,多場活動都在報名當天額滿,反應熱烈,透過導覽與實作,引導學員深入了解客家文化;另外,也針對客語老師、客語新傳師及客語生活學校師生辦理增能活動,提升語言及文化的教學內涵。

陳政聞執行長進一步說明,本中心除辦理客家特色的推廣活動外,每個月都會訪查40至50個南部客家社團,主動了解社團運作概況,即時輔導與解決各社團推動客家文化時遇到的困難,並視業務需要或配合政策宣導實地訪視,積極提供協助。

陳政聞執行長最後強調,行政院南部中心已搬遷至苓雅區政南街6號(總機07-7150300),以就近服務廣大的屏東鄉親,免於舟車勞頓,並歡迎民眾藉由行政院南部中心資源,共同認識與推廣客家文化之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