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
中心新聞
前澎湖縣副縣長林皆興 率義守大學公管系學生參訪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
日期:108-10-22
IMAG0731

曾擔任澎湖縣副縣長、現任義守大學教授林皆興18日上午率領義守大學公共政策與管理學系40名學生,到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參訪。由中心許乃文副執行長主持座談,表達歡迎。

許乃文副執行長表示,義守大學政管系的校友,在南台灣的公務機關一直都有很好的口碑,林皆興教授去年曾擔任澎湖縣副縣長,與中心互動關係良好,三年來中心與澎湖縣政府一起合作促成「澎湖龍門與嘉義布袋雙向通航案」、「澎湖海水淡化場增建工程」、「世界最美麗海灣在澎湖年會案」、「澎湖花火節活動」等,我們也邀請了張景森政務委員與工程會主委吳澤成到澎湖視察,帶給澎湖縣地方基層建設的協助,每個各案皆由林皆興教授大力協助完成任務。

參訪活動首先藉由簡報讓同學更瞭解中心的定位、組織及業務內容。包含強化單一窗口服務、積極處理民眾陳情、協助部會共同宣導國家政策,同時特別強調南部中心團隊近年來皆努力扮演好中央及地方政府間的橋樑,許多南部地方的建設、中央的重大政策,都需要中心居中協調及協助部會宣導,例如協調與促成南橫公路西段艱困工程一一提前完工、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試營運案、屏東霧臺鄉辭取霧大二號橋興建案、澎湖龍門與嘉義布袋雙向通航案等。

在交流座談時,林教授特別請教本中心在推動跨域協調時的挑戰,由中心幹部將多年來中央與地方相關單位可能存在本位主義問題,如何協調共創多贏局面經驗,提出實務的做法說明供同學參考。

簡報後便安排學生逐層參訪中心大樓各合署辦公單位實地瞭解他們的業務與辦公環境,包括經濟部南部聯合服務中心、海基會、移民署、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勞工保險局等。許乃文副執行長最後表示,本中心將提供義守大學政管系數位的實習名額,讓同學能學以致用,讓中心定位及職務更廣為人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