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
中心新聞
陪同總統及行政院副院長視察橋頭科學園區 陳政聞:積極協助加速招商進駐及傾聽民意
日期:108-05-09

陳政聞執行長陪同蔡總統及行政院陳副院長視察「高雄新市鎮開發為科學園區」進度【高雄報導】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陳政聞執行長今(9)日下午陪同蔡總統及行政院陳副院長視察「高雄新市鎮開發為科學園區」進度。陳政聞表示,橋頭科學園區是中央投資興建的地方重大建設之一,具有大格局的造鎮與翻轉,鏈結營造南部科技走廊的政策,未來將結合國際化AIoT產業鏈,使高雄有機會成為全球最有價值的人工智慧物聯網產業聚落。行政院南部中心將持續協助中央部會共同積極處理相關陳情訴求、加速招商進駐及傾聽民意。

陳政聞執行長說,蔡英文總統、陳菊秘書長、行政院陳其邁副院長、邱議瑩、邱志偉、劉世芳及林岱樺等立法委員皆對本計畫推動進度非常關切,共同協助克服相關困難。行政院南部中心為協助推動此一有助高雄經濟結構轉型的重要建設,去(107)年11月起響應中央重大政策,催生國立中山大學所發起成立的「台灣橋頭科學園區產學策進會」,期結合產官學研等各界能量,聚焦鏈結在地產業聚落、推動園區成為新興科技應用的實驗場域,並引導學、研及業界投入,共同促進產業升級、加強科技人才培育,厚植科技產業發展基石。

橋頭科學園區面積262公頃,行政院將積極引入晶圓製造、封測等半導體產業,智慧機械及5G/6G網路以及AI軟體服務等創新產業聚落,根據科技部推估,未來每年可望創造1,800億元產值,並提供超過1萬1千個優質就業機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