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
中心新聞
雇主補償責任險補足勞資事故糾紛 行政院南服中心人資進階課程教導企業投對保險
日期:108-10-21
10764086001216

外送平台興起,但近來5天內發生3起外送員死亡車禍,勞資糾紛引發社會關注。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針對雇主對員工所投保之商業保險內容及保險差別,18日邀請到中心婦女諮詢委員會委員陳姿妤所屬的詠昊保險經紀人公司進行講座說明,共吸引45位來自北中南企業負責人及主管參與。

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許國華致詞時表示,當勞工遭遇職業傷害死亡時,雇主除給與五個月平均工資之喪葬費外,並應一次給與其遺屬四十個月平均工資之死亡補償。其中問題出在該公司若僅為員工投保「雇主意外責任險」未附加職業災害補償」條款,則公司將無法由商業保險抵充。

許國華副執行長表示,許多企業及公司對於商業保險法令的內容,可能不是非常熟悉,因此中心透過此次舉辦人資進階課程保險講座,也特別感謝中心婦女諮詢委員會陳姿妤委員,邀請其公司兩位專業經理前來進行進說明,讓來參與的企業公司主管們對於保險保單內容,都能更加了解。

此次講座邀請到詠昊保險經紀人公司涂順華經理及陳暉經理,分別針對「雇主意外責任險」、「雇主補償責任險」及「團體傷害險」三種商業保險進行差異解說,也教導企業如何看懂保單條款。

:::